Angelina

你不可以对别人那样笑,不可以,我爱你

【三日鹤】Le cristal

·复健短篇

·第三者视角

·标题是“水晶”的意思

·灵感来源于the chainsmokers – paris,然而故事跟歌词没有半法朗关系

·部分内容无考据,请揍作者







我拿着单反从出租屋出来时已经是晚上八点。和以前一样,心情不好的时候,我就会一个人在大晚上出来走走,希望从英吉利海峡吹过来的潮湿气流可以冷静下我的头脑。


很快的,我来到目的地,一家我经常来的天台酒吧,名字叫做le cristal。我进去的时候刚好放到Rihanna的《diamonds》,低沉悠扬的女声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飘过来。实际上,这家酒吧如同它的名字一样,到处充斥着水滴形、菱形的玻璃装饰物,吧台和酒柜由玻璃制成,随处可见的磨砂玻璃球体便是光源。透明玻璃在幽蓝色的灯光下显得色彩斑斓,整个世界似乎因此梦幻而恍惚,犹如盛开在乌鲁鲁的原野星光——这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。之二是,这家酒吧的视觉上没有死角,知道意味什么吗?意味着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圣地——目前貌似是我一个人的。


介于时间关系,酒吧没有太多人。要知道,巴黎的夜生活总是从午夜开始。我坐下来点餐——这家酒吧提供餐点,可以享受到正宗的意大利风味,这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三。

饱餐一顿后我百般无聊的撑起下巴,俯瞰巴黎夜景。靛蓝色的天空下各色灯光亮起,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潮在闪烁金色的掩映下模糊不真切,非常适合来一场都市漫游。
这时,我碰到了被我放在一边的单反相机,闲得无聊,我拿好相机开始抓拍。毕竟,窥视他人法国根深蒂固的消遣活动之一。


发现目标。


我把镜头对准在吧台工作的调酒师。看到调酒师的一瞬间我稍微有些走神。调酒师身材欣长,五官立体,灯光在他发顶打下一片幽蓝色的投影,眼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午后银杏铺满的街道。手指修长,节骨分明,正在优雅的调配一杯鸡尾酒。


真的不是从Paris Fashion Week翘班偷跑出来的模特?我不禁这样想。

按下快门,照片储存。然而——


“嘿,那边拿相机的小姐。”或许是发现我抓拍的动作,调酒师叫住我,我心虚的侧过头。调酒师友好的微笑着,朝我招手示意我过去。
“很抱歉,私自拍了您的照片。”我不禁用了“您”这个称呼——他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独特气质,我认为只有“您”这个称呼才能配得上他。
“没关系。你可以给我看看那些照片吗?”我点点头,把相机递过去,他兴致勃勃的看起来,时不时发出赞叹,“你的构图感不错,我喜欢这个角度,你是专业的杂志摄影师吗?”面对他人的称赞,我不好意思的挠挠脸颊,回答道:“爱好而已,谈不上专业。”
“嗯,这样吧!”他把相机推朝我这边,掉了个头,画面转朝我,手指着刚才我抓拍他的那张照片,“麻烦在原座等十五分钟,过会儿换班我请你一杯酒,你把照片送给我怎么样?”
“好极了。”我今天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起来。



十五分钟过的很快,调酒师手里端着两杯鸡尾酒走过来,在我对面坐下。我认出他手里的那杯是传统玛丽格特,而我这杯不知是哪种。橘红色鸡尾酒表面浮着少许手打泡沫,樱桃和柠橙皮嵌在边缘,仔细一闻有酒精和樱桃酱的气味。
“我的得意之作,度数调成了像你这样的小姑娘能够接受的范围内,尝尝吧,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上的。”
我喝下去,果真同他说的一模一样,樱桃酱和手打泡沫完美的融化在味蕾,回味无穷。“如您所言,十分美味。”我顿了顿,“我经常来这儿,却没见过您。”
“我最近才来的。”调酒师说道,喝下一口酒,“像你这样的女孩,怎么不见有男友陪同?”他有节奏的敲打桌面,像是在猜测我的心思,“让我猜猜,嗯……跟男友吵架了对不?哎呀,看你这表情,我猜对了?”


我有气无力的点点头,表示默认,“这个年龄我们可以玩乐,可以飙车,可以恋爱,包括吵架。算了,这些都是家常便饭,没什么值得说起。”话虽这么说,可我依旧闷闷不乐,想着时间差不多了,便给查理发了条短信告诉他我在哪儿——一般这个举动意味我气消了。接着,我盯了调酒师好一阵子,他的侧脸无可挑剔,我下意识的说道,“像先生这样的人,周围一定有很多女孩。”


调酒师被我这话逗乐了,“早就认主啦。”
我好奇的看着他,心想什么样的人能配得上他。


“其实,是男朋友。”他朝我眨眼,表情像个孩子一样,天真烂漫,可爱的要命。
我配合他得意的表情,特意夸张的张大嘴,成一个O字型。
他饶有兴趣的看着我,貌似很喜欢我的反应,“吓到你了吗?”
“当然——”我拖长声音,悠悠的打了一个转儿,“没有,完全没有。”
他皱起眉头,嘴巴也稍微撅起一点来,似乎很是挫败,“我把这事儿告诉我发小的时候,他们的表情可比你有趣多了,至少够我回味一个月。”
“well,先生,我的意思是……我对同性恋不抱有任何歧视,因为恋爱是自由的。”我喝口鸡尾酒,讪讪的耸耸肩。然后像是想到什么,我眼睛忽然亮起来,问道:“那,您的恋人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我的恋人啊。”说到这里,他微微抬起头,眯着眼,仿佛在回忆很久以前的往事,笑容不自觉的舒展开来,声音轻又温柔。“你绝对想不到我们的初遇是在Boulevard Hausmann大道,他迷路找不到回Avenue des Champs – Elysées的方向,可把我笑惨了。”
“我最喜欢的,是他的眼眼睛,里面有月亮,第一次看见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。他的性格和说话方式像一个老头,却长了张男女通杀的脸,美到人神共愤。生活自理能力差到飞出银河系,上次让他帮忙做个早餐差点把厨房炸了,事后我买了几瓶灭火器在仓库里备着,没想到后来还真的派上用场。他还不会照顾人,撩起人来的时候肉麻的要死。”
“可我们的身份悬殊。他是坐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钢琴家,而我则是酒吧的一介调酒师。这段恋情并不完美,很曲折,差点崩溃。还好,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。”他抬起酒杯,我这时才看见他无名指上的戒指——前面调酒的那会儿他戴着手套。


“我想,现在您和您先生一定很幸福。”
调酒师注意到我在看他的无名指,他抚摸了一下戒指笑起来,从上衣口袋摸出一张纸条递给我,说是作为聊天的回赠。
“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我打开看,然后露出了微笑。那是夏尔•特莱纳的一句话——巴黎的心是一朵花:这朵爱之花如此娇艳让人永记在心,让人一生挚爱。


“噢,hunter来了。”他笑眯眯的指着我身后。我回过头,一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金色脑袋出现在酒吧,很明显,他是来找我的。
我赶忙跑过去拽住他,“查理?”
查理抱住我,使劲揉了揉我的发顶,托他的福,我的头发一团糟。
“抱歉我来晚了。”
“没关系。”
我忽然想起来我还没向那位先生道谢,我回过头去,很快又转过来。
查理问我你看什么呢,我捧住他的脸,挡住他的视线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“没有什么,我们回去吧,我困极了——还有,我想你了。”说着,在他脸颊上轻轻啄了一下。
查理愣了愣,然后掐了一下我的脸颊,不顾我的反对直接把我抗在肩上,我俩就这样吵吵闹闹出了酒吧。

 


酒吧的角落,调酒师和他的恋人拥抱在一起,交换一个甜蜜又漫长的亲吻。双方无名指上的戒指仿佛在大声宣告——这份恋情将一直持续,到下个世纪,下下个世纪,永远也不会消失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Angelina | Powered by LOFTER